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

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京津冀2000余人同上一堂“大思政课”
发布日期: 2024-03-28 16:25      来源: 天津滨海教育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京津冀三地教育协同交流,3月25日,滨海新区教体局、北京市朝阳区教委、河北省保定市教育局在天津市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联合举办“我是追梦人 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京津冀“同上一堂大思政课”党建德育思政一体化交流活动,特邀周恩来侄女、全国政协原委员、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秉德带来红色家风主题讲座。天津市南开中学理事会理事长孙海麟,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天津市政府参事孙惠玲,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宫丽艳,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徐河军,滨海新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华,滨海新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建军,中新天津生态城教体局副局长刘洪军、王军,保定市第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河北保定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李梅出席,北京市朝阳区教委相关负责同志线上参会。

    周秉德从亲人的独特视角,以“情”字贯穿,围绕“生活简朴、公私分明”“对亲属要求严格”“国家利益至上”“伯父的初心”四个方面,结合在周恩来总理和邓颖超同志身边生活的经历,讲述他们的光辉事迹,分享自己在成长道路上受到的教育与感怀,近距离重现周恩来总理的光辉形象,生动展现周恩来总理坚守信仰,与群众同甘共苦,为党和国家事业鞠躬尽瘁的崇高风范和家国情怀。

    此次讲座是一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起到良好的教育引导作用。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备受鼓舞,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天津市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始终坚持“以周恩来为人生楷模”的教育主线,每年通过开展“周恩来班”“邓颖超班”评选活动,激励学子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中,公布了2024年“周恩来班”“邓颖超班”表彰决定,周秉德和孙海麟为第七届“周恩来班”“邓颖超班”授牌。

    滨海新区教体系统2024年年轻干部实训班学员和参会师生代表参观南开中学校史馆和周恩来中学时代纪念馆,近距离感受百年名校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文化内涵,重温周恩来等革命前辈用青春书写的革命之歌,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天津市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滨海新区汉沽第六中学、滨海新区塘沽渤海石油第二中学、天津生态城南开小学师生代表,滨海新区教体系统2024年年轻干部实训班学员,保定市第十七中学、河北保定外国语学校干部教师代表以及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劲松分校师生代表等共计2000余人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wadmin&Check_CheckDate=2024/3/28 16:26:4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