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

双赛道金奖!这所学校在市级大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4-03-28 16:23      来源: 天津滨海教育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19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天津市赛·职教组总决赛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天津滨海职业学院获得3金1银2铜的好成绩,其中,成长赛道1金1铜,就业赛道2金1银1铜。

    本次市赛以“津生有缘 职引未来”为主题,自去年11月校赛启动以来,天津滨海职业学院积极组织、广泛宣传,吸引了30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院级初赛、校级复赛和校赛选拔赛,最终7名学生获得市赛总决赛的推荐名额。经过市赛网评,5名学生进入市赛总决赛现场赛,1名学生根据网评成绩获得铜奖。决赛备赛期间,学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统筹,指导教师与选手对作品进行多轮打磨,为选手在市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基础。

    市赛总决赛主要分为主题陈述、综合面试两部分,旨在考察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比赛现场,5位学生自信满满、倾情展示,从所学专业出发,立足国家发展,以清晰的思路、扎实的专业能力和广阔的视野阐述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以及行动计划,运用专业的知识和深入的行业研究,展现自己对未来职业规划和实习就业的能力,赢得现场评委、“心选团”的一致认可,最终斩获优异成绩。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将在滨海新区教体局的指导下,进一步推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wadmin&Check_CheckDate=2024/3/28 16:24:1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