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

首届京津冀班主任带班方略培训会在滨海新区举行
发布日期: 2024-03-22 13:45      来源: 天津滨海教育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双减”背景下,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班主任教育教学水平,培养一支师德高尚、能力全面、讲求智慧、勤于探索、成效突出的班主任骨干队伍,3月15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教体局、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河北省保定市教育局在滨海新区联合举行首届京津冀班主任带班方略培训会,邀请天津市班主任专业委员会会长么青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授课,来自三地的数百名班主任参加。

    么青首先用一张图片,讲述自身追逐公交车的经历,引导班主任得出“指导思想决定行动”的工作理念,激发班主任的学习热情。基于教育部基本功大赛背景,她深入浅出地讲解班主任的核心职责、学生心理辅导、家校沟通等方面内容,并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剖析班主任带班方略、育人故事、主题班会的撰写策略,帮助班主任搭建带班方略撰写框架,化陌生为具体。

    班主任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从中学习到了教育的新方法、新思路,今后会不断梳理和总结带班过程中的育人理念和具体做法,做到成体系、有特色、有创新、有实效,逐步形成自己的带班方略。

    北京、河北两地积极组织班主任在线上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提升了班主任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育人能力,为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滨海新区教体局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一基地三区”核心区的战略定位和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的目标和要求,坚持需求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加大统筹规划,完善政策保障,增强京津冀三地教育联动,全面落实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的任务要求,构建起与京津冀总体功能定位相适应的现代化教育体系,大力提升教育领域协同发展水平,努力开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新局面。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wadmin&Check_CheckDate=2024/3/22 13:46:2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