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

情暖三月!滨海新区教体系统追“锋”而行
发布日期: 2024-03-22 13:39      来源: 教体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滨海新区教体局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雷锋、做雷锋,以实际行动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新热潮。

    塘沽善门口小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班会,教师带领学生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学生积极分享搜集到的雷锋事迹,立志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汉沽第三幼儿园各班教师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班会,介绍雷锋是一位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经常为别人做好事的解放军叔叔,引导幼儿真正理解雷锋精神,将奉献、感恩的种子厚植于心。大港第三小学组织开展主题班会课,教师带领学生观看雷锋精神宣传片,鼓励学生向陋习告别,把礼貌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家长,把谦让带给他人,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舞法鼓表演队代表滨海新区团委参加由市委社会工作部、团市委主办的“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青春动能”学雷锋日暨青年志愿者助老行动启动仪式,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赞颂雷锋精神的行动自觉。天津市昆明路小学滨海学校邀请天津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科普宣讲团,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开展“雷锋精神暖人心”思政与科技协同教育活动,通过展示实体机器人,激发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培养学生科学思维和创新精神。塘沽渤海石油第二中学举行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升旗仪式,共青团员们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分享多年积累的学习方法和成长经验,为全校学生送上宝贵的精神食粮,营造互助友爱的校园文化氛围。中新天津生态城实验小学将雷锋精神与学生学习生活有机结合,充分利用黑板报这一载体,营造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的氛围,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在“善行我行 文润滨城”天津市滨海新区万名志愿者学雷锋服务月暨“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青春动能”滨海新区共青团“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中,区教体局团委组织系统内心理教师成立心理指导志愿服务队,心理教师代表接受队旗,并为滨城百姓进行心理健康、家庭教育指导。大港第八中学组织部分学生,到大港街道兴华里社区开展卫生清整活动,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塘沽宁波里小学党支部开展“学雷锋,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学校相关负责同志为社区老年人讲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塘沽第九幼儿园组织教职工开展“学子心·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健步走的方式,捡拾幼儿园周边垃圾,并向附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绿色出行 低碳生活”的理念,鼓励居民选择环保出行方式。

    区教体局将常态化指导各学校将雷锋精神落地落实,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良好局面,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续写新的荣光。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wadmin&Check_CheckDate=2024/3/22 13:40:2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