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

全国乡村温馨校园典型,滨城学校上榜!
发布日期: 2024-03-05 09:20      来源: 天津滨海教育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第五批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名单暨启动第六批典型案例学校推荐工作的通知》,滨海新区大港窦庄子中学被评为全国第五批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

    大港窦庄子中学地处滨海新区大港太平村镇窦庄子村,毗邻河北省黄骅市,是坐落于天津市最南端的边远乡村学校。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多年来,学校坚持打造高效活跃的“情智”课堂,利用小组互助的教学模式,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鼓励教师因材施教,为学生提供梯度作业,并结合农村地域实际,组织学生开展植被、昆虫、鸟类物种调查,对河流、池塘水质情况进行采样研究,同时将家乡的田野、菜园、集市、庭院等主题引入写作教学,让学生乐在其中。围绕“绿色校园主题”“文化校园主题”“书香校园主题”,努力打造优质有特色的校园文化育人环境。致力于融洽师生关系、家校关系、校区关系,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让农村青少年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从这里,走出了服务于各行各业的务实工作者,走出了被“双一流”大学录取的青年才俊,也走出了省部级领导干部,可谓人才辈出。大港窦庄子中学全体教职员工努力建设小而美、小而优的乡村学校,使之成为农村青少年的知识殿堂和温馨家园。

    滨海新区教体局将持续以生为本、因地制宜做好乡村教育,不断改善乡村学校育人环境、办学条件和配套设施,提升乡村学校育人方式、办学模式和管理体制,将乡村学校校园校舍“硬环境”与精神文化“软环境”相结合,以加强乡村温馨校园建设作为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和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内容,推动滨海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wadmin&Check_CheckDate=2024/3/5 9:21:3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