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

滨城教师学习提升铸师魂,研修交流共成长
发布日期: 2024-02-27 08:37      来源: 天津滨海教育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切实提高全区教师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培养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滨海新区教体局坚持做细做实校本研修工作,组织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基于岗位、基于课堂、基于问题、基于教师发展需求的校本研修活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专业水平。

    塘沽第十五中学引导教师学习相关政策文件、法律法规和榜样教师事迹,弘扬高尚师德,增强教师的职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并组织教师代表精心准备,将所学、所思、所行进行整合,分享学习收获,提炼实践经验。汉沽盐场小学组织教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提升教师依法从教意识,引导全体教师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

    塘沽紫云小学邀请教学专家,围绕新课程标准解读、“学为中心”课堂实施、单元整体教学、跨学科教学、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培养等先进教学理念进行专场讲座,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教师创新教学思路、拓宽授课视野指明方向。汉沽中心小学开展“学习新课标,走进新课程”培训,引导教师学习新课标、确立新的教育理念。学校将语文、数学、英语等课程标准发到每位教师手中,组织教师逐条学习研究,并对照自身教学实践,梳理教学成果,讨论新课程标准的落实情况。

    塘沽湾学校举办《教师数字化素养提升》专题讲座,引导教师学习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2024年市级集中培训文件,培训教师通过实际操作,演示在日常教学中如何借助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提高课程质量。大港海滨第二学校组织教师进行《深化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专题培训,学校相关负责同志通过讲解,引导教师深刻认识国家教育数字化的意义,改变“教师讲,学生听”的传统教学模式,让学生成为主导者,积极主动参与学习,形成全新、开放的教学课堂。

    校本研修活动促进了教师教育观念的更新,提高了教师师德修养,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创新人才、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区教体局将持续抓好师德师风、教育教学改革、数字化赋能等方面工作,提高广大教师实施新课程能力和教育创新能力,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使教师逐步由知识型向能力型转化,由经验型向学者型转化。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wadmin&Check_CheckDate=2024/2/27 8:38:2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