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

滨城学校N种玩法带你嗨翻元宵节
发布日期: 2024-02-27 08:33      来源: 天津滨海教育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塘沽第七中学、塘沽桂林路小学、大港同盛学校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宣传元宵节的历史由来、习俗等,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风采和永恒魅力,引导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内涵和深意。

    滨海新区新北第二小学兼顾知识性与趣味性,将传统猜灯谜活动与书签制作活动相结合,组织学生发挥创意,用彩纸、剪刀、胶水等材料,制作出一枚枚精美绝伦的灯谜书签,切身领略汉语的无穷奥妙。

    汉沽第三幼儿园组织家长、幼儿共同制作花灯,提高幼儿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部分家长带领幼儿到室外逛灯会、赏花灯,沉浸在流光溢彩、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中。

    大港第四中学组织学生为家人亲手煮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并送上元宵节祝福,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进一步培养学生孝亲敬老的良好品德。

    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航天神箭幼儿园上演了一场热闹非凡的扭秧歌表演。幼儿园邀请爷爷奶奶与幼儿一起穿着华丽鲜艳的服饰,伴随着激昂的锣鼓声,舞动手中的扇子和丝带,欢快的舞步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大港西苑小学组织教师开展庆元宵联欢活动,教师通过歌舞表演《鲤鱼跃龙门》《当》《教师阵线联盟》、趣味游戏《抢椅子》《你比划我来猜》《萝卜蹲》等,诠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表达对元宵节的深情祝福。

    大港海滨学校开展“元宵佳节共欢庆 莘莘学子展风采”主题手抄报活动,大港沙井子学校组织学生动脑设计、动手制作元宵节贺卡,表达对元宵节的期盼和祝福。学生们精心准备各种绘画材料,兴致勃勃地拿起画笔,用丰富的色彩和生动的线条,展现出心目中的元宵节景象,通过作品表达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热爱,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深情祝福。

    一口汤圆,岁岁团圆;一盏花灯,年年吉祥。此次活动继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师生在积极参与中传承节日习俗、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将文化传承的种子根植于心。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wadmin&Check_CheckDate=2024/2/27 8:36:1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