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

青海黄南州2021年“雏鹰计划”教师天津市滨海新区跟岗培训工作稳步开展(一)
发布日期: 2021-10-28 11:0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青海黄南州2021年“雏鹰计划”教师天津市滨海新区跟岗培训工作稳步开展(一)

    雏鹰计划

    黄南州教师跟岗培训

    为落实天津援青“十四五”规划“雏鹰计划”临聘教师培训项目,滨海新区教体局组织滨海新区教师发展中心具体实施青海黄南州2021年“雏鹰计划”教师天津市滨海新区跟岗培训工作,确定4所小学、8所幼儿园作为本次跟岗培训基地校。

    塘沽广州道小学

    塘沽广州道小学为跟岗老师举行“东西携手 雏鹰起航”青海黄南州跟岗教师欢迎仪式。此次参与“雏鹰计划”的黄南州小学组教师在到来的第一天就参加了《“小”微课 “大”精彩》微课交流活动,广州道小学教师从制作和使用等不同方面对微课进行了介绍和分享。

    塘沽第一幼儿园

    塘沽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以“低结构材料,助推‘真游戏’”为主题的体验式教研活动。老师们精彩生动的讲解和示范给大家带来惊喜,大班组教师对于跟岗教师提出的问题作出耐心解答。这些低结构材料的创新玩法融入了老师们的奇思妙想,大家在智慧的碰撞中收获颇丰。

    塘沽实验学校

    塘沽实验学校举行仪式欢迎黄南州跟岗教师。塘沽实验学校学生进行健美操展示,体育教师进行武术表演,还有教师当场书写“携手共进”抒发两地教师的共同心声。黄南州教师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双方带教、跟岗教师跳起的锅庄舞将欢迎仪式推向了高潮。

    塘沽第四幼儿园

    塘沽第四幼儿园开展“‘悦’读点亮梦想,书香伴我‘童’行”专题讲座,并请跟岗教师选择感兴趣的绘本图书进行交流。双方教师进行多彩绘本“头脑风暴”参与式主题教研活动,别具特色的教研活动令黄南州教师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交流探讨氛围。

    塘沽福州道小学

    塘沽福州道小学为黄南州“雏鹰计划”跟岗教师举行《核心素养视域下的小学数学教师行为转变》专题讲座。讲座从核心素养的概念解释、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评价标准及小学数学教师教学行为转变的策略三个方面展开汇报,老师们聚精会神,认真倾听做记录,力争扎实有效地将所学内容应用到课堂教学中去。

    塘沽第三幼儿园

    塘沽第三幼儿园针对跟岗教师提出的学习需要,小、中、大班组长带领跟岗教师查阅教学资料和电子备课教案,并向跟岗教师介绍塘沽三幼的课程设置、美术特色和家园工作等方面的具体实施内容和方法,交流学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幼儿教育理念。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0/28 11:06:3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