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

校家社协同育人,共绘成长“同心圆”
发布日期: 2024-03-22 13:44      来源: 天津滨海教育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推动校家社协同育人模式的发展,凝聚学校、家庭、社会多方力量,护航学生健康成长,3月15日,由滨海新区教体局、区关工委、区妇联、新港街道办事处主办,塘沽新港第一小学、新港街道社工站、新港街道新尚里社区、区合协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聚合‘校家社’共育力量 护航妇儿健康成长”活动暨学校社会工作服务站启动仪式在塘沽新港第一小学举行。区教体局、区关工委、区妇联、新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塘沽新港第一小学学校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学生代表与新港街道新尚里社区网格员进行社区网格结对认领,为今后带领学生走出校园,在社区进行力所能及的劳动实践奠定基础。

    操场上设置“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科普”“垃圾分类”“童心公益市集”等服务摊位,供学生家长学习体验,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同时,活动利用学校社工站空间为亲子家庭提供心理健康小课堂。

    活动期间,区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指导学校日常工作,并强调,校长要增强解决问题的本领,大力培养青年优秀人才;中层干部要挖掘自身潜力,放手去干,明白工作经历就是一种财富;学校要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留意安全教育工作细节,着力改善与家长沟通的方式方法,充分关注校内弱势群体。

    学校社会工作服务站的落地是建立健全育人体系、优化校家社协同育人模式和实现“三全育人”目标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旨在更好地推动学校与家庭、社会力量的密切合作。专业社工与心理专职教师组成跨专业、跨部门的合作服务团队,链接多方资源,实现学校教育与校外实践的有机融合,为学生提供更加多元化、精准化、精细化、专业化的服务,共同促进辖区未成年人的全面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wadmin&Check_CheckDate=2024/3/22 13:44:3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