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

滨海新区教体局关工委召开2024年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4-03-13 10:34      来源: 天津滨海教育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滨海新区教体局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4日,区教体局关工委召开2024年度工作研讨会,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就2024年度重点工作进行研讨。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教体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玉秋主持。塘沽、汉沽、大港、海滨区域关工委主任及局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各区域关工委主任对2024年度区教体局关工委工作要点进行研讨,并对2024年度局关工委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李玉秋对各区域品牌活动的提升和2023年度“友善之星”活动表扬大会的召开进行统一部署。马建军要求,2024年度区教体系统各级关工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爱”“五育”“五老”等重要论述融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组织实践中,不断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各区域关工委要充实“夕阳红报告团”力量,充分发挥其作用,采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语言和方式,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史为主要内容的“四史”、法治与心理健康、科学精神等方面的宣传宣讲,做优做强各区域品牌活动。各单位关工委要进一步完善“五好”关工委建设,提升运行机制和活动效果,研究校家社协同育人的有效举措,注重信息报送工作,逐步拓展学校关工委组织的影响力。

    区教体局关工委将持续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根据各级教育部门和关工委的有关工作要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主旋律,坚持五育并举,深入开展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教育,进一步完善“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助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进一步促进教体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wadmin&Check_CheckDate=2024/3/13 10:34:3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