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

滨海新区教体系统 积极开展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12 14:3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滨海新区教体局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聚焦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大主题日,着力开展网络安全进学校园等活动,发动师生积极参与,共建共治网上精神家园,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一是开展“校园日”主题活动。各校围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面向广大师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

    二是线上线下主题宣传。各校通过门户网站、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发布网络安全有关知识,倡导健康向上网络文化。在宿舍、食堂、教学楼等人流密集的校园区域张贴海报,大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三是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教体局采用直播方式开展网络安全专题教育,提升了校园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四是加强学生网络素养教育。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各单位通过课堂教学、专题活动、班团队会等形式,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绿色上网、安全防护、信息甄别等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有效提升广大学生网络素养水平和网络安全意识。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0/12 14:34:34&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u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