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

滨海新区教师发展中心开展“零起点”教学精品课程成果展评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30 17:2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教师发展中心开展“零起点”教学精品课程成果展评活动

    为全面落实“双减”工作部署,做好幼小衔接工作,扎实有效进行“零起点”教学,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滨海新区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小学一年级“零起点”教学“一课设计”精品课程成果展评活动。活动进一步推进校本教研深入开展,促进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通过建设品质课堂实现增效减负目标。

    9月14日,滨海新区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小学一年级“零起点”教学“一课设计”精品课程成果展评工作布置会。会议上明确了“零起点”教学“一课设计”精品课程成果展评的指导思想、参赛对象、设计内容、设计要求。主要特点为:一是教师全员参与。全体一年级语文、数学教师全员参与,充分调动每一位教师的积极性,以评促研。二是内容全面覆盖。全册教材按照课时明确具体内容,教师参赛作品不重复,实现内容全面覆盖,精研提质。三是研究全过程经历。展评将历时2个月,分“宣传培训、设计评比、应用推广”三个阶段进行,既搭建展示教师专业能力的舞台,又有效构建区域教学研究的“大教研”体系,集全区教师集体智慧助力“双减”工作的有效落实。

    滨海新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指出,“双减”工作的落地真正体现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五育并举,全面提高教育工作成效。坚持“零起点”教学在小学阶段对“双减”工作落地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此次展评的目的不仅仅是搭建评比平台,更是一项系统教研工程,要通过活动把全区每一位教师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每个内容的精品课程设计打造出来,突出优势共享。

    大港东城小学老师进行了一年级数学《比大小》的“一课设计”案例经验分享。

    滨海新区教师发展中心数学教研员和语文教研员分别进行成果展评的内容、评价、模板等方面的说明。

    滨海新区各小学组织教师集中观看,教师们对“零起点”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更加明确了有关工作前进的方向与目标。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jt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9/18 17:29:15&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u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